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倫敦街上



      今天去了大英圖書館,裡面的設計很漂亮,乾淨明亮的感覺很有北歐的氣氛,在裡面看到各國的古郵票庫。芬蘭的郵票上有Suomi和一隻奇怪的站立著的四腳動物,台灣的郵票在Formosa的標示之下〈在Finland後面〉,上面有大清台灣郵票之類的字和Formosa China,還有龍和馬的圖案,很有趣。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有圖片。

      逛完裡面三個小小的展覽之後前往自然科學博物館,可惜沒有開,走著走著又下了點雨,正好躲進路過的,裡面有漂亮的茶、點心、家飾和文具。家飾包裝得非常漂亮,可是最後還不是要拆開,這種曇花一現的美麗真是太脆弱了。



      旁邊還有一家開滿小花的店,裡面的風格真是太少女了,完全無法接受。在裡面可以好好反省自己以前都怎麼亂開花嚇傻別人,但是完全不想買任何一個東西回家。這兩家店都非常漂亮,可是我還是最喜歡單純的北歐設計了。

      雨停,一路走回巧恩家,路過了充滿人潮的美麗公園,草地上充滿空空的座椅,我坐了一下才知道那是要出租的〈難怪沒有人坐〉,原本想道歉離開,但是老闆很好心的讓我再坐五分鐘把東西吃完。沿著泰晤士河邊,經過有趣的文創商店區,還有因為沙士比亞生日免費開放的圓形劇場,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到了約定的地點,簡訊傳不通但還好我跟巧恩還是有默契地碰面了。



      收好東西,準備坐捷運回機場,來到這個大城市,三天的時間眨眼即逝,可是看到了好多好多繽紛的色彩和花紋。明明有想辦法提早出發,到了安檢的時候又已經是登機時間了,下一趟一定要更提早!每次小奔跑成功趕上飛機真是非常危險的經驗,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錯過!感冒和玩耍令人疲憊,聽到機長說「我們快要起飛了,等塔臺說可以之後我們就可以出發」,安心地默默睡著。

      在入境芬蘭的時候,海關人員問我說不說芬蘭文,自己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慢慢的說「一點點」,他問我來到芬蘭多久,然後說「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你才會講一點點,不過請繼續嘗試」。看了我的居留證說「你知道這張五月到期吧?」我說是,然後忽然覺得有點氣憤,因為不甘願地有些感傷。上次出國回來,滿心歡喜地回家,這次回來卻已經快要離開芬蘭了。在公車上,默默看著又更熟悉的街景,已經不會感到欣喜,而是真心希望這可以成為生活的理所當然。回家,洗澡之後倒頭就睡,躺在被窩裡想到海關人員的鼓勵還是忍不住有點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