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寄件



      這幾天出門都慢慢的用走的,在市區亂繞、閒逛,很愜意。早上用腳踏車把要寄回台灣的沉重行李慢慢運到郵局,藏在停車繳費機器的後面,然後去看了馬戲團在溫室裡的繩索表演,是母親節的特別活動。表演者像蛇一樣在繩子上爬來爬去,一邊纏繞一邊移動,在繩子上繞了溫室一圈,動作緩慢協調,十分穩重優雅。短短半小時的表演,在溫室裡帶來迴盪的掌聲。這個溫室叫做「冬季花園」,和颳風的外面相比十分溫暖潮濕,是個很漂亮的地方。跟芬蘭的其他地方一樣,沒有漂亮到可以成為觀光景點,可是是個會讓人在悠閒的周末下午想到可以去裝優雅的地方。

      回到郵局處理包裹的事情,伯伯量了我帶去的第一包行李,因為幾乎超重兩公斤,比起上一段資費要多出八十歐,因此很認真的幫我想著辦法。我把另一箱要寄的書用腳踏車搬來,量完發現還有一公斤多的空間。於是伯伯很好心的給了我比較大的箱子,讓我把物品稍微分配,最後裝出了兩箱約十五公斤的包裹。可是兩箱都還是有點超重,分別是一百多克和三百多克,我以為可以四捨五入過關,可是伯伯似乎覺得不可以兩箱都超過,所以繼續想著怎麼讓超重三百多克的那箱變輕。因為箱子其實沒有完全裝滿,他拿了剪刀把箱子開口處的紙板剪掉,最後我還是拿起了一本三百克的書,終於完成誤差微小的兩箱十五公斤包裹!伯伯很仔細的用膠帶把裁減過的箱子封好,然後和另外一包一起貼上地址,就這麼寄出了!回去之前跟他道謝,他神情嚴肅的回謝我。星期天的郵局幾乎沒有人,可是遇到很好心的工作人員一邊堅持著郵局的規則、一邊認真幫我省錢,實在是滿感動的。

      回家看到銀行幾天前寄來的信,說到他們修改了合約條款,讓網銀的功能直接啟用。不知道是不是有太多人吵著要用,所以他們決定嘗試開放?之前以為管理網銀資料應該不會給銀行造成太多的負擔,不過後來想想,降低門檻、增加網銀使用者之後,在維護帳號安全的地方一定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確保客戶在網路上的付款資料不會被攻盜用。還滿開心銀行願意給用戶多一項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