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卑爾根



      今天很早就起來,以很久沒有出現的高效率梳洗吃早餐,然後出門逛逛。天氣很好,四處開滿了花,整樹的杜鵑像發瘋一樣的開,讓我想到杜鵑花節。一直沒有辦法決定要看甚麼博物館,所以就先在城市裡隨意走動,逛了很多設計用品店、添購糧食、找到藏在購物中心裡的郵局寄信、走走停停。



      設計用品店裡很多來自丹麥和瑞典的商品,也常常看到芬蘭的iittala和marimekko,心裡很開心的默默稱讚「Well done Finland」,耐用、簡單、又耐看的風格跟其他國家的東西都不一樣!不過可惜的是店裡甚麼都有了之後反而失去了特色,挪威自己的設計品長甚麼樣子呢?比較特別的好像是織品和傳統服飾!十七號是挪威的獨立紀念日,每個人都會穿上傳統服飾上街遊行。在街上一邊看打鼓的表演一邊吃午餐,然後逛了一個學生免費的歷史文化博物館,可惜來不及看完。

      走路走到腳很痠,買鮭魚回旅社煮了晚餐、拉筋休息。遇到一個深圳來的女生問我這趟的行程,一直抱怨全票好貴。原本我問他從哪裡來的時候,他回答「內地」,我很委婉地說了「要說中國大陸是內地的話,我還不太習慣這麼稱呼」。他也表示因為跟香港人都這麼說,所以才這樣介紹。心裡默默想著「香港又不是台灣」。



      恢復腳力之後再度出發,去昨天北京女生推薦的高處看夕陽。有纜車可以搭,可是偏不想要買票,慢慢走上去,從住家走過森林步道,風景超級漂亮!一邊走一邊心想,這是甚麼夢幻的城市,有海有山有可愛小木屋、有海鮮帆船清澈海水,只要走一個小時就進入蕨類和針葉樹的森林,除了物價嚇人之外,這種生活環境真是優秀得太不可思議了。只是有點太早到,等了很久等到都有點發冷,太陽都還沒有想下去的意思。看看雲朵的樣子似乎也看不到夕陽,於是提早下山,都快十一點了天都還不黑,北歐的夏天真是陽光過剩。



      回到旅社和這幾天常碰到的一位女士問候,她多半很安靜,也都自己一個人。因為很好奇她是從哪裡來的,忍不住問她,一問才知道居然也是卑爾根!她住在機場附近,然後這兩天來這裡走走。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時候,就直接說「我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你們應該是有自己的國家」,聽到都快哭了。我說由於中國領導人依然堅持台灣是中國的領土,所以我們的國際地位無法正式被承認,至少是很困難。然後我問了她喜歡這裡的甚麼地方,她回答美術館。本來還猶豫著明天應該去森林還是逛博物館,看來應該要逛逛美術館了!

2 則留言:

  1. It's so beautiful, Good to go
    Tourism is the nearest cheaper and make money back when you are working.
    We did not go to Europe because of economic problems in the United States
    over the past 25 years is difficult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o now.
    Travel wherever considered this life only come on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no matter where we are, we are here only once in this only time.

      刪除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