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奧斯陸



      早上七點的飛機,也許在睡過頭,五點四十分起來的時候就註定是趕不上了。算錯提早時間還有忘記帶護照的壞習慣真的要好好檢討!〈自以為是歐洲人嗎?〉錯過之後在買票的櫃檯詢問,服務人員表示只剩下很貴的機票,我跟她說重新買票有點貴,我想我還是留在芬蘭吧,她笑笑地說這也是個不錯的決定。粗心大意的壞習慣終究還是讓我錯過班機了,好好繳罰款好好記得!坐公車回去的一路上想著可以有多五天待在芬蘭甚麼事都不用做,好像也挺好的。可以悠閒的逛展覽、去北歐文化中心看書、吃沙拉、健康作息、寫交換心得,安排畢業之後的事等等。原本以為會多出的五天時間,立刻就想把它塞滿好好利用。
     
      在家裡疲憊的窩了一下,正準備要取消所有的預約,室友考完試回家聽到我的蠢事,就幫我查了機票。結果發現如果換一家航空公司,下午還有一班跟原本訂到的價錢差不多,於是重新買票,休息了一下就再次出門。想要多待在芬蘭,用這裡的步調過五天根本短得眨眼就過,好久以前就計畫好的旅行不可以這麼輕言放棄。提早四個小時以上到機場,把之前沒有好好等待的時間好好還清,反正只要有電源、網路和電腦,就不用擔心沒事做。

      從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安全檢查人多的時候,從抵達到登機可能要一個小時或更久一點,不過兩次從第一航廈出境的經驗都是神速,從家裡出發到登機門門口只要一個小時,不知道為什麼差別這麼大。拿機票、安檢都沒甚麼人,也不檢查護照。在機場休息了很久,終於恢復了出去玩的力氣和心情。




      飛機一下就飛到奧斯陸了,下飛機也沒有檢查護照,很快就搭上火車坐往市區。到旅館Check-in之後就再次出來晃晃。奧斯陸市區醜醜的,有一點亂,到處都是移民、7-11、還有鑽來鑽去的公車。食物的價格如想像中貴得嚇人、鮭魚也沒有想像中便宜,非常慶幸自己身上有糧食,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吃吃看seven將近台幣兩百的熱狗。

      在吃東西的時候遇到兩個從菲律賓來的傳教女孩,問我說不說中文,因為不想配合所以故意說不會,他們又問我從哪裡來,我用口音完全不對的英文跟他們說「日本」,她們說了不好意思。〈有點後悔,應該說韓國的〉然後他們拿出手上的資料說有日文版本可以給我參考,又問了我從日本哪裡來、是不是在奧斯陸念書,一邊心想為什麼要跟你說、一邊繼續吃、一邊隨便給了答案。如果害他們對日本留下冷漠又充滿警戒心的印象,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房間裡有三個女生帶著電腦,覺得出來玩還要用網路實在很不值得,要不是想要當天解決日記還有要充手機,還真不想帶電腦出門。明天八點的火車有點早,早點休息起床,不可以再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