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開會


      今天一整天在家寫了需要完成的作業,下午去AIESEC在圖書館的會議,在其中聽到關於領導者會議、芬蘭總會議和委員會徵人的宣傳,忍不住感到有點納悶,為什麼我們不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還要參加這麼多活動,這些對我們的工作有甚麼直接的幫助?社長說在會議活動開始前,單位會撥放一則成員自己錄的小影片,關於他自己選的一個主題,社長鼓勵大家都來參與、錄製自己的短片。

      開會沒有太大進展,主要的結論就是完成這學期的分工,還有介紹工作平台。開完會之後,社長請大家一起鼓勵了一位幹部和一位來芬蘭實習、在社團裡一起當志工的實習學生,雖然我不太清楚實際上的理由。在開完會之後又說要錄隊呼影片,本來想在圖書館門口,然後又說要去大教堂門口,然後慢慢移動過去拖了半天拍了四次,才又一起揪去吃晚餐,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大家這個禮拜初就約了一起去打保齡球,一個朋友問我要去嗎,我說不去,她問「為什麼,今天星期五晚上耶!」奇怪了,我不能有別的約想去嗎?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很滿意這個工作環境、很喜歡跟這裡的朋友一直相處,但是可以不要把這樣的預設套用在每個成員身上嗎?逐漸感覺到很多無形的要求產生,感到些許不自在。這是加入一個大組織必須經驗的嗎?從各式各樣的宣傳中,也感到組織不斷鼓勵成員產生強烈動機投入、為組織付出更多,「因為你會得到更多收穫!只要你相信,就能實現夢想!」現階段我只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還不想想那麼多。

2 則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