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不小心睡著



      昨天度過了荒謬的一天,早上照常跑步、處理瑣事然後去上延期到放假周的符號學,到教室的時候同學已經開始報告了,她的主題是「Gaze」,在她的報告裡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凝視,有故作不經意的注視、有傳達階級的凝視、有愛與恨的凝視、有觀光客的凝視,我覺得十分有趣。人與人之間,光是單方面的觀察就可以得到很多訊息、用眼神就可以互相溝通。在她報告完之後,老師詢問還有沒有人可以報告,我用休息時間和她討論過我的投影片之後,就決定今天把它解決!



      我的主題是「Trust in Stranger」,對陌生個體的信任。沒有經過太多練習所以講得很慢,不過大家看起來還聽得下去。在短短十五分鐘的報告之後,大家又接著討論了十五分鐘,聊自己所處社會中,不針對特定對象的信任。看到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觀察,我覺得很開心。報告結束之後,這堂課也算是結束了,行程的近湊和高度的自由也讓我大開眼界,帶著輕鬆的心情騎車回家。路上有點冷,所以在去超市買衛生紙的時候又很本能又很罪惡的買了巧克力!

      煮完晚餐之後看了一點書,然後甚麼事都還不想做。躺在床上覺得有溫暖的房間和棉被、還有做完與未完的工作和好多時間,就感到很滿足。想像自己如果是原始人,現在應該在看著星星說故事吧,可是外面好冷所以不想出門看星星。想著下次可以這樣毫無顧慮的發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雖然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可是偶爾可以甚麼也不做其實也很好。打開廣播消費了一點音樂,其實不聽也不會寂寞。躺著躺著居然就睡著了,醒來稍微洗個臉就繼續睡,這就是毫無目標的荒謬的一天。

2 則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