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開會日誌



      早上去跑步的時候,在海邊看到兩隻大天鵝。一旁跟著主人出門散步的小狗很專注地盯著他們看,在天鵝飛走的時候好像還激動地哀哀叫。天空陰陰的,但還算暖和,已經十月底還可以有十度以上的氣溫,真的覺得很感恩。念了一點芬蘭文,然後準備寄回台灣的信件和包裹,從這裡已經不知道寄了多少東西回去!一天到晚寫信、寫明信片聽起來有點好笑,但這也是在台灣不能做的事之一呀。在寄信的時候努力用芬蘭文溝通,無奈櫃台小姐的語速雖然不快,自己的單字辨識率依然太低,幾乎還是甚麼都聽不懂。「聽」依然比「說」還要困難。

      煮完中餐、準備出門寄信和開會。今天開會的時候得到的新資訊是;負責對外交換的兩個小組合併成一組,而且推廣的目標也只剩下海外的志工計畫。在討論的過程中有點混亂,因為兩組的走向原本就有差異,進度和風格都不太一樣,現在有些計劃需要趁早完成、卻有些想法才剛起步,也許需要一點反應和協調。在分組會議結束後,總會開始時,其中一個活力充沛的義大利幹部讓大家把眼睛閉上,想像自己的好朋友和喜歡他們的原因、想像一位成功人士和欣賞他的原因、想像十年後的自己和滿意或不滿意的原因,然後大家睜開眼睛之後,就可以拿起電腦寫自己的在社團中的成長計劃。

      再次在社團中體驗到類似輔導團體中會有的活動,美國來的夥伴覺得很不錯、他很喜歡這個活動。我覺得他有所收穫是好事,不過自己對這個組織、和其中的領導者的信任真的完全不足以支撐起自己深度的投入。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個「推廣國際交流」的社團也需要為成員的自我成長負責,為什麼我自己的成長又要跟這個組織有關係。但無論如何,至少他們的熱心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就好。

      會議結束之後,回到家才發現今天在郵局寄的包裹好像沒有被收到錢!可能我拿了信封直接填寫,櫃台人員以為我已經付過了。室友很有正義感的提醒我不可以貪小便宜,要顧好台灣人的名聲!星期一再去處理一下吧。

1 則留言:

  1. In Finland, Can you see the control of the drama in English and Finnish.
    It may help your listening. So, do not too serious, just do it!
    If do the same thing in the immediately let you feel loading that you must let him know.
    Best wish—good luck!

    回覆刪除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