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好運




      從昨天的愧疚中醒來,先繼續查詢昨天想為十月底小假期和冬天長長假期安排的旅程。原本以為十月底不會有假,可是昨天芬文課時老師說我們也會放假,真不錯。可是現在要安排有點太趕,查完現有的票價,跑個步回來之後,決定先好好準備,明年再去當沙發客。為什麼每個叫我去旅行的人都沒有資助我呢?比較想要去有朋友的地方看看他們,其他的就算了。



      上完中午的課,去芬蘭烏克蘭文化中心看了小小的攝影展,覺得很可愛。每個地方都有個主題,每個主題的介紹都有我看得懂的字很開心,可是整篇其實還是看不太懂。想要拍回家慢慢查,所以用了很破的芬蘭文問一個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拍照?忙著搬椅子的伯伯說可以,然後開始用芬蘭文跟我介紹展覽。他說這些是羅馬尼亞和斯洛維尼亞拍的照片,耳機裡播的是XX80年代的歌(芬蘭人講數字實在太快了我無法跟上),這些是我聽得懂的全部內容。我問他攝影師是誰,他帶我去看門口的攝影師介紹,說他是羅馬尼亞人可是現在住在芬蘭,然後OOXXX(又有數字)。自己的語言程度還需要好好加油,可是很感謝伯伯熱心地介紹以及提供新鮮的芬蘭文對話!

      今天天氣很棒,可是有好多事需要做,沒有心情在外面玩。回家收了信,看到被我遺忘的符號學老師回信說,上周她生了病,所以其實我只缺了一天,還有下禮拜的課要往後延。雖然這樣一來十月底的假就不是全空,但我因此可以放心地參加赫大社科院揪的採蘑菇團還有國慶晚宴了!實在是太幸運了,從愧疚感走出來之後要趕快來好好彌補,奮鬥!

2 則留言:

  1. To be an exchange student is not too easy. (you have more opportunity than others). Do what you can do under the present? Do not think too much? Hope that you have a great time in Fin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ue, I am making decisions every moment! Trying to find the best thing to make my time great.

      刪除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