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LAS 第三天



      昨天的派對一直開到今天凌晨,大家完全無法起來、議程只好延後半小時。在主席的開場之後,我們進入分組討論的時間。幾乎所有來迎新的新成員都對打電話給公司的部門比較有興趣,不過我們的部門也來了兩個很認真可愛的新組員,一個森林系的俄羅斯女生和一個資工系的奈及利亞男生,另外還有兩個沒有來迎新的芬蘭女生。

      來自奈及利亞的男生在面的時候說了他喜歡哲學、喜歡反思,然後在過程中不止一次稱讚我們的活動很棒,讓我心虛極了。俄羅斯女生也很可愛,她很喜歡大自然、喜歡芬蘭壯壯的男生,在活動中很積極主動的投入,但不會搶著出風頭。私心很喜歡他們的態度,在活動結束之後,也很自然的一起幫忙搬東西回去社辦,加上他們兩個人在來時的公車上聊得很開心,之後應該可以合作愉快吧!

      在開始進行分組計畫的時候出了一點意外,我原本想要介紹我們目前的發展,然後看新成員有甚麼樣的構想。可是當時才剛介紹完工作流程,有些疲憊,當一個幹部問我待會的計畫時,我看起來像是毫無準備。他很擔心如果新成員沒有分配到工作就會很失望、沒有歸屬感然後漸漸淡出,於是立刻在十分鐘內跟我討論出一份把籌備到一半的活動延後、讓工作可以重新分配的計畫。

      我自己也有點太容易被說服了,當時還沉浸在這兩天兩夜「天啊,真是一團亂」的失望和茫然中。在計畫雛型出來之後,在人事幹部的主導之下和新成員一起開始著手籌備,可是漸漸覺得不對勁。雖然我當時需要幫助,但是把工作全部交給別人卻不是個好辦法,畢竟原本的計畫屬於我們舊有的團隊,不應該說變就變,雖然時間有點緊湊,但大家還是想試試看。

      因此在跟另一位認真的舊組員、遠在台灣的組長討論過後,決定要取消新訂的計畫。在到達市區之後當面和幹部說,我們不想採用新訂的計畫,他聽到之後看起來很失望。之前討論的一小時最後其實沒有實際用處,我向他道歉,關於沒有及時提出我們的意見,然後很感謝他當時想要幫忙的誠意。幸好他也寬宏大量,可以接受我很努力傳達的歉意,說清楚之後,看起來好像沒有那麼難過了。

      回家之後,向室友確認,「用心準備」應該不論在哪個文化之下,都是值得採取的工作態度才對。就算是旅行出遊也需要一定程度的計畫和準備呀!這幾天的混亂,還有大家絲毫不介意、也沒有檢討的心態快要讓我價值混淆了!雖然有許多不滿,卻反而花了許多時間準備第一次開會的內容和流程,在自己不認同的名目之下盡責付出,實在是有點矛盾。感覺一開始需要多用點心力,等到團隊步上軌道、慢慢培養出默契之後就更能享受合作過程了!在歷經混亂之後,終於重新感到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