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騎車上學



      買了新車就很想騎去上學!提早三四十分鐘出門,結果在第一個路口就走錯路,就這麼大迷路,繞了一大圈。一路用公車路線地圖、公車站牌和地景(交流道、河道、陸橋)定位,學會新技能!好不容易繞到附近,犯傻沒有踩踏板就換檔,結果就落鏈了,鍊條有加蓋,幾乎沒有空間拉回來。把車子弄倒慢慢喬,弄了快半小時,幸好還是修好了,只是鏈條上的油幾乎都沾到手指上了,要趕緊補充。本來應該要半小時的車程花了一個小時半,第一堂課又剛好結束了。嘗試新鮮事總是難免出意外囉。

      一邊上課、一邊慢慢把手擦乾淨,好心的同學捐贈我濕紙巾一張。早上很猛烈的上了三堂課,除了我錯過了的第一堂是介紹為了增加碳存量而保護森林的REDD概念之外,接著的一堂介紹芬蘭的林業。這真的是一個靠樹養活的國家,森林是他們的屋子、家具、養分和精神象徵。還滿羨慕他們有這麼多森林資源可以利用,他們只要照顧好這片土地就可以好好過生活,很單純的原則。接下來的講者是世界銀行的森林顧問,一個美國籍的芬蘭女婿。另一個講師也是跨國婚姻的妻子,真是國際化的學術圈。他和我們講了一些故事,關於資源政策和人們的反應。他也提倡森林對土地的正面影響,嘗試著讓我們利用的土地上多點綠意、永續經營。聽完這堂課讓我對台灣的土地利用史感到好奇,估狗之後居然沒有任何整理過的結果,只有區域性、針對某個時期的資料,看來這領域有點荒涼。

下午上了一點經濟學,討論小組作業,認識一下世界銀行在做甚麼,這兩堂課的內容不是太簡略就是太繁雜,沒辦法保持專心。本來九點到三點半的課程,結果前後各延了一個小時,實在有點誇張。雖然乖學生如我應該覺得好充實阿,可是其實很疲倦,這樣子安排下來學習成效也會打折的。更嚴重的是我今天還拿了鑰匙出門,可憐室友只好在門外苦等,超級對不起他。一下課就趕緊騎回去,走錯一點路但幸好沒有繞太久。意外重重的七夕日,還好晚餐很豐盛!稍晚還遇到了新搬進來的瑞士人,對這裡的物價很有意見,然後一個人住很寂寞一直跟我們聊天,還帶了啤酒來拜訪,聊了好一陣子。好想睡覺喔,可是依然還有作業該寫,甚麼時候才可以悠閒一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