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安頓新生活



      有了棉被枕頭,終於不用再受凍了!早上睡得很飽起床,現在已經習慣睡六七個小時就會自己醒來。早上洗了衣服、把行李搬出來放,不過因為房間裡除了床之外幾乎沒有個人空間,所以有許多雜物、用具不知道要怎麼擺放才好,只能先找地方收著。沒想到一個早上就足夠把行李處理完畢,希望離開的時候也可以一樣輕鬆簡單,不過這就要看我這一年的自制力了。

      收好東西,去Pasila宿舍牽腳踏車,然後騎去Hakaniemi的市集,途中只看了一次地圖。在市集買一點菜、再去超市買洗髮精、鮪魚罐頭和調味料,就回來休息。洗髮精的瓶子是藍綠色的!需要很多空間思考接下來的生活目標,覺得自己可以決定這一年要擁有多少和付出多少、要滿足那些需求,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練習生活。實現目標。現在從生活中接觸到的,比起想像中的芬蘭,總覺得還看得不夠多,而我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到時候芬蘭對我而言,會是個甚麼樣的地方呢?從波羅地海三小國回來時,其實對赫爾辛基感到了一絲熟悉。晚上在很短的時間內煮了比上次更成功的白醬義大利麵,吃飽了。

      回想適應的這個八月,從只會逛家附近的超市到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往返市區,一路不斷進化。像是小孩子從吃飯睡覺慢慢學會自主行動,也像是原始人從一切手動到慢慢找到更進步的工具。不知道該說是今天的城市們總是太過一致,才能讓我很快的用原有的預期融入這裡的生活,還是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一點一滴地吸收了這裡生活所需要懂得的各種資訊。很想找機會把它們整理出來,看看現在從台灣移居赫爾辛基,到底需要重新學習多少事情?跟以往的時代相比起來是不是已經小的誇張了呢?不過街上還是有許多明顯的差別,像是商店的牆面通常都缺少大片的櫥窗、門口可以有兩道、沒有專門的麵包店、水果店,但有酒品專賣店等等。

      值得開心的是這個禮拜是晴朗的好天氣,天色一天比一天暗得更早,提醒著我要好好把握,真希望夏天能再留久一點。明天就是新生訓練日,要開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