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愚蠢遲到日


      今天是開心禮拜六,要搭早上八點的船去南方的小國愛沙尼亞,去古城塔林看看。昨晚在宿舍裡有許多芬蘭人在開派對,喧鬧到深夜,我和室友也為了自己的事忙到很晚,不知道該不該慶幸他們因此沒有打擾到我們的睡眠。

      搭船要經過市區去港口,我們和鄰居Andrew約了七點十五分在樓下,他十分準時。我們去搭火車(7:34)的時候發現車班比平常還少,了方向,錯過一個右轉之後居然跑過頭了(07:57),來不及跑回去,船就已經開走了。哎!悔不當初!時間還是估的太少了。

      去問過櫃台,他說我們沒有先打電話通知趕不上,所以原本的票失效,只能再買票。但是因為位子已經賣得差不多,要買便宜一點的票還要碰運氣,而且時間也會被壓縮。總之就是沒有好辦法,只能認了。在我們前面也有三個香港同學同樣沒趕上船,決定重買十點的船票。

      我們在港口坐著反省思過,用很多正面思考安慰自己,想著這又是一次難忘的課程。用了一下網路之後,決定先去市區晃晃,下次再來坐船吧。我們去了家飾店和電信公司一趟,Andrew買了需要的床單,還有解決他sim卡和黑莓機不相容的問題,我們也問到了我們之後可以採用的信用方案。

      我跟士皓都覺得對Andrew很過意不去,自以為熟門熟路,結果卻帶錯路沒趕上船,他卻很寬心的說沒關係。我真的覺得他很好,隨遇而安、對事情都不會太要求,是個真誠的人。拖著從昨天累積到今早的疲憊,回到宿舍社區,在火車站吃了一點比薩,就回房休息了。非常不滿HOAS沒有提供穩定速網的Andrew要去圖書館用網路,我打算晚點再跟兔兔去一趟IKEA看看。

      我們搭了火車、地鐵、最後是兩點的接駁車,在一小時內就到了。我看了許多價格在接受範圍內的寢具、決定只買圖案可能會賣光的狐狸床單,之後再來好好搬東西。這裡還有狐狸娃娃真可愛,很無辜的被釘在餐桌椅上,不知道甚麼意思!要走之前,兔兔想吃冰淇淋、我們還很想買比台灣IKEA便宜的巧克力,因為搞不清楚折扣方式,不小心就付帳付到沒趕上接駁車。真是的,又遲到了,下一班車要等兩小時,實在不想枯等就花錢搭了公車。不管是來是回,在車上總是昏昏欲睡。



      回家之後也到了晚餐時間,我試著用之前買的Chow Mien Noodle做炒麵。我放了番茄、香腸、蛋和蔬菜,只加了醬油和鹽的調味,口感還滿正常的。為了甩去今天的遲到陰影,我跟室友用電腦大放許多歡樂瞎K歌,跟著Happy Day唱唱跳跳,還有一些楊丞琳、梁靜茹、王心凌,回味我們的年代。士皓大廚很厲害的做了超級香的辣子雞丁,有一點酸酸的很好吃。為了我們之後的味蕾,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這裡的醬料。

      稍晚,兔兔本來要在房間看厲陰宅,但被我們發現之後就變成公播時間,大家一個個洗完澡之後,很歡樂又很驚恐的一起跟上台灣的院線鬼片。途中常常摀起耳朵,音效真的讓人好不舒服喔,不過這是一部有故事、有人性、有感動的鬼片,我覺得還滿好看的。看到半夜,不知道為什麼連不到網路,我就跑到一樓玄關去用,遇見了四五個夜歸的鄰居,原來大家都喜歡在周末玩到兩三點才回宿舍!太好了明天是星期天可以無憂無慮的睡覺。

      下次就算很鬱卒也應該要拍點照片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