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出發


       下午三點多從家裡出發去機場,臨走前差點忘了帶手機。走上高架橋很快就到了第一航廈,很高興看到中正機場真的變好看也變好走了。要登錄行李時發現班機居然延誤了,好險可以立刻換成來得及接轉機的早一班,只是行李超重八公斤有點嚴重,當下決定鑽漏洞,把重量移往手提行李,居然成功把託運行李的重量從38.4降到30.4公斤。因此我的手提行李可能有16公斤,而且還多提了一個電腦包。
   
      託運完行李,拿到機票就無事一身輕了。媽媽很想去逛逛,我們跑去樓下的美食街發現許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各國料理,這也是機場很大的進步呢!我們點了新東陽香噴噴的鹽酥雞和雞柳,吃得很開心還跑去加點第二次雞柳、杏鮑菇和花椰菜。媽媽另外點了新加坡的涼麵、子陽怕冷所以點了溫的珍珠奶茶。於是在出國前一天,我吃到了平常其實很少吃,可是未來一年大概會吵著想吃的炸機和珍奶,真是太值得了!吃完之後覺得這完全是正確的選擇。
吃吃喝喝完畢其實時間還很充裕,不過沒有別的事,家人想先順道去IKEA逛逛。告別家人之後,自己走向出境大廳,開始感到有些許留戀。只有在分離的時候,才會知道心裡掛念的重量有多少。

      但一轉念,想到自己出發現收到的許多祝福和鼓勵,就知道還有好多人會繼續關心我。而且可以在臨走前和在乎的人們相聚,跟他們說話、道別,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想到這些就能讓我鼓起勇氣,準備好要達成自己的目標和更多的期待。我一定會好好完成該完成的任務!上了第一趟飛機,在把手提行李扛上置物架的時候,空服姐姐說「下次這個要拖運喔!」我很乖的說了好,有些不好意思。飛到香港之後,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日本小學生,在整隊之後由老師陪同,一起過轉機的檢查哨,真好其他們是甚麼單位。在登機前用了一下網路,上了飛機因為怕被念,一個人把重重的手提放上置物架,結果忽然發現自己找不到應該要在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我檢查了幾個可能的地方,發現沒有之後就背起兩包小的回頭尋找,果然在登機口被人撿到櫃台去了。好險,怎麼手機這麼多災多難,我之後一定要小心把東西仔細收好,避免一次拿太多在手上。

      在清晨五點抵達土耳其,還記得前年來的時候也是這個時間到。在某個登機口看著天空慢慢清醒,回想當時初抵達土耳其期待的心情,還有在計程車上和美麗的早晨中的清真寺相遇的驚喜,如今同樣的天色又陪著我揭開另一趟旅程的開端,感到滿滿的元氣!這趟轉機有許多時間閒晃,梳洗完之後決定忽視超市裡的各式巧克力,跑到有網路的地方當路障,逐wifi和電源而居。

      很蠢的發現自己搞錯到達時間,以為晚上才到其實中午就到了!不過應該沒關係吧!我可以把行李放著然後看看來不來的及去上下午的課,或是在附近閒逛認識環境也不錯。雖然有點迷糊,但感覺像是賺到一個下午哈哈。

      搭完最後一趟飛機,走過長長的空曠的玻璃落地窗走廊,就過海關進入芬蘭了!回到宿舍時還拿不到鑰匙,把東西放著先去市區,在郵局寄了三封信。之後趕去暑期學校的開幕典禮,有好多學生熱情的互相攀談,還真有點嚇到!提早回宿舍收拾行李、買了一些東西,做了好多事情實在是太疲憊了,明天卻還要上學!撐下去,一切都會變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 here :)